Joannes Frollo

我要当乞丐,就诚心诚意放弃了哥哥要在天堂分给我的半幢房子。

花火

白夜行同人,今枝直巳x菅原绘里

BE结局,原作向

绘里,别来无恙。 

五色的鲤鱼旗在空中漫无目的地游动,朱红色灯笼高挂门前,招呼着来自黑夜的旅客。木质的大门在风霜的侵蚀下略显斑驳,挂牌上依稀刻着“营业中”的字样。盂兰盆节的热闹气息似乎在这里隔断了,昔日吵闹的酒馆今天异常的冷清。

不假思索的走进屋门,风铃铃叮叮当当地响着,耳畔似乎还在回响那句熟悉的“欢迎惠顾。” “靖子,麻烦你去把大门关上,真是的,明明没有人在那里…………” 

听到这种抱怨内心不由苦笑,他们当然看不见自己。说来讽刺,一名私家侦探,居然是以被害者的方式与案件扯上联系。生前最嗤之以鼻的迷信节日,却成为了跨越三途川的唯一途径。

余光瞟向被摆在架子角落的《朝日新闻》想了想还是缩回手来。现今社会发生的事,对自己来说早已毫无意义。 

习惯性在店中四处张望,几个女孩说说笑笑地提着夏日祭的纸袋从后门进来,打破了冷清的气氛。那种“活生生”的感觉,竟这么让人嫉妒。急切地搜寻着记忆之中的身影,熟悉的音容笑貌仿佛一把利剑,刺得原本该是心脏的地方一阵剧痛。

 绘里很漂亮,以至于在一群女生中一眼注意到。花纹精巧的浴衣勾勒出少女若隐若现的曼妙身姿,使人眼神几乎不能移开。她身上洋溢着独属于青春女孩的活力气息,仿佛绚烂的花火,而我却永远无法近前欣赏。

 “绘里,我说你啊,是失恋了吧!别狡辩,从今天晚上起你就一直心不在焉的,还盯着人家情侣看,就像要哭出来一样”“才没有的事!别乱讲!”“让我猜猜,是男朋友失约了对不对!”

 她早就料到会如此,只是不愿接受现实罢了,我目送她独自一人向曾经的“今枝侦探事务所”走去,过往如走马灯一样在眼前浮现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